转行卖烤冷面不给放香菜

敌不动我不动,敌一动我乱动!

《阴阳先生》第七章

鹿晗有时候偷瞄尚晓唯,发现她还和平时一样,此时,张伟才刚到了尚晓唯的家,尚晓唯的家在一片比较简陋的小区里,他试探的敲了下门,发现开门的是一个有些憔悴的中年妇女,她开门问道“你干什么?”
张伟呼了口气“你好,我是尚晓唯班的张老师,我是来家访的。”
“诶?但是现在晓唯她还在上学啊。”
“哦,没有关系,我们可以先聊等她回来。”
“好,你进来吧。”
屋里的陈设很简单,总共也就五六十平米的样子,正对着的是紧锁的一间房间。张伟有些疑惑“这屋……”
“那是我女儿的房间,她不让我进,平时她上学的时候都把门锁上,我也没办法。”
“哦。”直觉告诉张伟,这个门后有他需要的东西。
“张老师不好意思,家里没什么可款待你的。”
“没事没事。”张伟连忙回答道,随着她一同坐下,“这个……我们家晓唯在学校还好吧。”
“哦……”张伟推了推眼镜转动了一下眼球说道“嗯,尚晓唯平时在学校很踏实,上课也很认真。”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女人叹了口气“我就希望她好好学习,给我们争口气啊。”
张伟听到这句话垂下了眼帘。
鹿晗本来正在操场上肆意挥洒自己的青春,结果看到尚晓唯的身影离开学校,他就匆匆跟了过去,把她喊住,尚晓唯转过头看着他,鹿晗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场面还是很尴尬的。
“咳……你……嗯……你是不是落下什么东西在教室了?”鹿晗有些不自在的说道,尚晓唯就像是忽然注意到鹿晗的存在,瞪大了双眼,鹿晗呼唤她返回去,她也乖乖的跟着。但是尚晓唯的脑海里一直有一个声音跟她说‘不能回去,你家里现在有个人,那个人有阴阳眼,必须马上过去’
‘闭嘴!’尚晓唯制止了它,就和鹿晗一起上去了,空旷的教室里只有鹿晗和尚晓唯,尚晓唯扭扭捏捏的,鹿晗便继续说着没有边儿的话“内啥……你的东西忘带了吧。”
“没有……”
“额……数学!对数学!你数学作业没有带吧。”
“可是今天没有数学课。”
“……”鹿晗觉得有些尴尬,尚晓唯低下了头没过多久她却抬起头,径直向门外走去,鹿晗上前挽留却被尚晓唯的眼神惊住,鹿晗竟然有些害怕内服目光,尚晓唯性情的转变肯定有什么蹊跷,鹿晗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书包追了上去,尚晓唯走路很快,鹿晗就在身后跟着。
尚晓唯走入了楼栋里,鹿晗一路跟着他直到她站定敲门,鹿晗都有些喘,但是尚晓唯却没有表现出一点不适,鹿晗内心想这不科学啊。
屋里张伟正跟女人聊的火热,这门外就想起来急促的敲门声,女人去开门,张伟的神情也有些严肃‘来了么。’
打开门张伟起身看见了站在尚晓唯后的鹿晗和他对了下眼神,女人问道“诶?晓唯你……怎么回来了?”
“我今天不舒服。”尚晓唯用犀利的眼神看着张伟,张伟并不避讳的看着她,在张伟的眼睛里此时的‘尚晓唯’好似原形毕露,外面围绕着丝丝黑气,尤其是双瞳血红。而这些都是其他普通人看不到的,张伟眯了下眼睛,颇有意味的看着她“我也该走了,既然尚晓唯同学不舒服,就多休息吧,我走了。”
女人冲他点点头,张伟走出去,又回头一望,在门关上的一瞬间张伟看见‘尚晓唯’眼底含笑的赤瞳,有些毛骨悚然。
张伟回头看向鹿晗说了句“回家吧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