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行卖烤冷面不给放香菜

敌不动我不动,敌一动我乱动!

《烟花易冷》四

张伟好像是跪了一天,最后是郭阳把他扶起来的,张伟一瘸一拐的回到屋中,他看着郭阳好似欲言又止,便让他什么话赶紧说出来。
“张夫人想让您过去,我说您有公务在身,恐怕行不得,但是张夫人说一定要你去。”郭阳说着,拿出抽屉里的药瓶,张伟也脱下上衣,“我知道了,等你给我上完药,我就去。”
郭阳看着张伟背上一道道血红的痕迹,说道“怕是您身体受不得,不如我跟张夫人说改日再去?”
“不了,我就去一会儿,娘也好久没见我了。”
“好吧。”郭阳给张伟的后背上完药,正收拾着药瓶,碰见张伟忍着痛想要站起,郭阳突然想到什么,找了一个药瓶走过去说“少爷,擦点药吧,膝盖好的会快一点。”
“我不想擦,但是疼得很。”张伟好似在撒娇的说着,挽起裤腿,郭阳轻轻的给他上药,把药上好张伟就去找自己的母亲,母亲自从和自己来到了张家,也庸了起来,两耳不闻窗外事,在家窝着不出屋。写写诗,画会儿画,要不是她带了个儿子,可能在张家也站不住脚,毕竟比她漂亮年轻的姨太太们恨不得自己攀上高枝,就跟一个缩小版的后宫一样。
张伟尽量让自己走路看起来正常,走进屋子里,张夫人正在试着刚买来的口红,看见自己儿子过来了,就欢喜的问“快看看我这口红好看么?”
“好看。”张伟缓缓的坐下看着张夫人,说不出是什么表情。
“你说这洋人还真是聪明,这口红比胭脂好用多了。”
张伟没回话,张夫人看了看他说道“近日还好么。”
“挺好的。”
“多听你父亲的话。”
张伟抬起头,有些难耐的答了声好。
“你说我这天天也没事儿,就自己写写诗,你还记得,当面你父亲让你做首诗,结果你一做完,你父亲的脸色难看极了。”张伟当然还记得,当时他才十几岁,家里来了客人,张老爷就让他过来在客人面前写首诗,张伟当时并不喜欢张老爷,当然现在也是一样,再者说张伟又思念石家的弟弟,便作道
“寒夜独自煮梅酒,倚枕宽衣醉意浓。
怕是苦中闲坐乐,难抹心中相思愁。”
客人听了感叹他的才华,但是张老爷却黑了脸,觉得他眷恋以前的家庭,当天张伟就被罚抄了好几篇文章了,在然后张伟就只在母亲面前来个一两句诗,两人一起陶冶一下情操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