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行卖烤冷面不给放香菜

敌不动我不动,敌一动我乱动!

阴阳先生 第八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张伟回到家躺在摇椅上,表情并不轻松,鹿晗问他“你应该给我解释一下了吧。”鹿晗说罢张伟就缓缓睁开了眼睛“尚晓唯估计是被鬼上身了,但是依照现在来看尚晓唯是自愿的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嗯,我的推论就是,尚晓唯是你的疯狂迷恋者,为了达成能监视你目的,她就跟鬼神达成了契约,但是她毕竟太单纯了,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。”
“那……她最后会怎么样?还有内个鬼到底是什么?!”
“当时尚晓唯进来的时候,我看到的是她身旁围着的黑气和一双赤红的眼睛,按这种特征来看应该是痴女。”
“痴女?”
“对,传说是为了心爱男人而死的痴情女子,魂魄留在人间修成的厉鬼,专门依附在人的双瞳上,表面是为了实现痴心女子的愿望,实际只是为了吸人精气而已。”
“那为什么我看不见她?”
“依附在人体上的厉鬼只有在完全体的时候普通人才能看见。”
张伟说完紧皱着眉头,鹿晗问道怎么了,张伟就说“说不上来,我总觉得我落下了什么……”
张伟低下头回忆着最后‘尚晓唯’的笑容,过了一会儿忽然惊起,“鹿晗!我们赶快回去!”
张伟走上楼发现门竟然是半掩着的,张伟心理不好的预感在持续发酵,没等着鹿晗,张伟着急的爬上楼用力推开门,大脑的意识一下像被抽离一样。
血?!又是血……张伟头晕的难受,身后跟来的鹿晗摇晃着张伟,张伟却跟没魂儿一样注视着眼前的一切。
室内的空间差不多都被红色渲染,鹿晗觉得胃里翻腾,但是张伟现在的情形比他还要遭。张伟眼前一黑,瞬间不愿意回忆起的情景就像电影一样映射在他的脑海。
冒着滚滚黑烟被撞毁的车辆,倒在血泊中的母亲,和淹没在火海里的父亲。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护士帮张伟处理着血肉模糊的脚底时这么安慰他说,张伟也希望是这样,但是爱他的父母永远都不会回来了。
张伟恢复了意识,慢慢的睁开眼,张一山有些焦虑的脸出现在他的视野里,张伟看了看自己手上插的针管。
“哥,你醒了。”
张伟眨了眨眼睛,“你怎么在这?”
“哥,鹿晗给我打电话说你晕到了,我就赶过来了,这才一天,幸亏你没睡太长时间。”
“哦……鹿晗呢?”
“他出去找护士了,一会儿就回来,哥,你先歇一会儿吧。”张一山说道。
张伟的脸色还是有些苍白休息了一会儿,鹿晗进到病房有些欣喜的说道“大老师,你醒了”。
“嗯,”睡饱的张伟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虚弱的说道“我饿了。”
鹿晗出去给张伟买了点饭,但是张伟并不开心,因为鹿晗没有给他买汉堡和炸鸡,刚想开口张伟就被鹿晗一脸‘你只能吃这个’的表情给憋了回去,扎心啊,老鹿!
鹿晗拍了拍张一山对他说“回去睡一下吧,这有我看着呢。”
张一山一晚上没睡确实也有些累了,既然张伟已经醒了,他也就放心回去补觉了。
鹿晗一直没提昨天的事儿,张伟吃完饭先问道“人怎么样了。”
“我报了警,人早死了,尚晓唯也失踪了。”鹿晗叹了口气。
“……都怪我”张伟低下头,“不是你的错,你已经做了很多了。”鹿晗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把手按在张伟头上葫芦了一下。
“接下来该怎么办……”
“尚晓唯的意识应该已经被支配了,越快找到她越好。等我出院,我就带你去见个人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5)